地主霸气&黑社会底蕴,大连足球的两大法宝

2006-12-09 19:13 阅读(?)评论(0)
地主霸气&黑社会底蕴,大连足球的两大法宝
   在很多中国人还在为吃饭问题伤脑筋的时候,大连人就开始踢球了,也曾经在中国足球整体落后的情况下,取得了不错的成绩。八星荣誉,让无数连迷扬眉吐气,这是一个人有多大脸,就能下多大蛋的时代,连迷们身处大连足球这样的环境中,不免沾染上习惯性吹嘘的毛病。远的如著名的“鹰鸡论”,近的如三十强两套半新球场,还有那些输球是因为对方没上主力、球大不适应及场地太平了的奇言妙语,更有大连球迷领袖的毫言:大连足球不拿冠军就是失败,——我想能说出这话的人肯定是刚饱餐完一顿海蛎子,中气十足,说完了肯定还要雄姿顾盼一番。如今的大连足球之所以有这么高的成就,是因为他们摊上一个好的带头人——徐总,要说徐总裁,在大连那可是相当地有名,众多(失)德迷对他的景仰如同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,以之自豪,我想您也看到了,花大姐出于对山东足球落后面貌的关注,正呼吁徐总来改造鲁能呢。

  大连足球为什么这么强捏?经过我的仔细观察思考,心中豁然一亮,想起了大连足球的两大法宝,一曰地主霸气,一曰黑社会底蕴。

  徐总作为一生意人,拥有经天纬地之才,洞察秋毫,眼光独到,好几年前就在沈阳和辽宁队投资,四川队更是被全面包下,改造成了自己锻炼年轻队员的后花园。那时候的徐总就像一个在足球领域里四处圈地的地主一样,也拥有余华笔下的破落地主气质——乡间只有这种游荡成性的人,才不事桑麻,喜欢到处乱跑,他们是在打鸟,所拿的土铳都是祖宗的简单构造,没有膛线,需要手工装药和铁砂,把通条压紧在枪管底部,装上扳机的火药纸,徐总圈地用的也是比较简单方法,就俩字:烧钱,趁别的队资金周转不灵的时候,低价收购,美其名曰拯救中国足球,俨然成了救世主。记得大连跟四川的一场地比赛里,大连队落后,一位实德副总跑进了四川队的休息室,颐指气使的训了一番话,果然发挥了作用;当被迫和四川队脱离关系后,实德又巨手一挥召回新生代球员,把四川足球这几年的一点成果占为己有,正如地主收租一样,霸气尽显。小胡因为要工钱养活孩子,就被三停了;闫百万嘀咕一声工钱低,就被禁闭了;女足小马外出打工赚点钱,只因为大头没上缴给地主大老爷,差点被封杀了,还要对外声称这是为了她们好。大连足球的这种地主霸气似乎是天生的,讨债逼租的水平我想黄世仁也自愧不如。

  连迷常常说他们是有底蕴的,确实我承认,他们的黑社会底蕴相当深厚。光看看今年吧,在自己的主场,保安把蓝色极浪的球迷打得住进了医院,被揍的原因仅仅是因为这一部分球迷不大愿意吹牛,事后极浪球迷和大连媒体连个P都没放,实德更像没事人一样,——或许这样的事在大连是稀松平常,不值一提的。这个事件非常有教育意义:在大连足球这个环境里,不吹牛是要挨揍的。据未经证实的小道消息,那些霸气保安是道上混的,没多少人敢惹,看来徐总在这事上还是比较精明的,懂得以恶制恶。当权磊被砍成血人时,无数的连迷对事件的起因讳莫如深,只一味强调:小权是个老实孩子。现在看来,所谓全磊打,不过是一出中国版本的《我的情人是大佬》而已。有时候我不得不怀疑,某些连迷脑子里“老实人”的概念是不是和正常人想的不一样呢?昨天晚上的比赛,大连队又一次向我们展示了他们深厚的底蕴。只因为一次判罚,被连迷公认为老实人的潘塔先给裁判来个夹颈摔,得到红牌后,又冲裁判的小腹来了一记小勾拳潇洒的下场了,这时候的看台上的连迷纷纷为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击节鼓掌,竖立起修长的中指向裁判致敬,伴随着的是对山东队员的一声声“X你妈”的问候。看到连迷们精彩的表演,我怀疑他们从英国足球流氓那里取来了真经。有连迷说潘塔的拳击比做了齐达内撞向对手的一头,为之狡辩,把我搞得糊涂了,这是哪跟哪啊?齐秃的犯规虽然恶劣,但那个动作并不会给对方身体实质性的伤害,而潘塔针对的全是人身上的要害:脖子和小腹,人身体其他部分发生骨折的话,一般可以接好,而脖子是一般接不好的,不信可以看桑兰;小腹及两肋由于没有骨头(有也是很细的肋骨)的保护,比较脆弱,而且那个部位又有很重要的内脏器官,比如肝和肾以及脾,如果被打的人没有心理准备,肌肉不收紧的话,极易造成内脏器官的破裂。当潘塔使出散打的常见招式后,我就知道人不可貌相,别看他身材矮小瘦弱,但肯定是个练家子,一出手直奔要害而去,动作还比较隐蔽。大连足球真是锻炼人啊,愣是把潘塔从一个老实人改造成了球场拳王,以后他退役又多了一个谋生的手段。

  当大连队只能依靠辱骂去战斗的时候,潘塔的一记勾拳也确确实实挥出了黑社会足球的底蕴!就让我们期待吧,期待着拥有霸气和底蕴的大连队明年再次给我们上演《亡者归来》的大片!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